menu
销售热线 :13305362086
邮箱 英文版
新闻资讯
当前页: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龙安泰环保 | LGH-固液澄清机工艺介绍

发布时间:2020/10/16 14:25:17 浏览次数:

1.工作原理

LGH-固液澄清机工艺技术是目前应用于水体固液澄清处理的一种新工艺,其净化原理是通过投加高密磁种与絮凝药剂,使水体中的悬浮物和高密磁种凝聚在一起,形成具有磁性的“矾花”之后,依靠永磁材料所产生的高强磁场,在强磁场力的作用下对磁性絮团进行快速分离,从而达到高效除污和快速沉降的目的。

高密磁种的离子极性和高密特性,作为絮凝体的核体,大大地强化了对水中悬浮污染物的絮凝结合能力,减少絮凝剂用量,同时分离后的污泥含水量较低,无需浓缩可直接送至脱水系统进行脱水,为缩小工程设施占地提供了技术保障。整个处理工艺的停留时间很短,包括TP在内的大部分污染物,出现反溶解过程的机率非常小,另外系统中投加的高密磁种和絮凝剂对细菌、病毒、油及多种微小粒子都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因此对污染物的去除效果比传统絮凝沉淀工艺好。

2. 工作流程

① 待处理污水经由提升泵送至LGH-固液澄清机进口处,与一定比例的混凝剂预混后进入快速混合反应池,形成微小絮体;

② 微小絮体随水流进入高密介质混合反应池,与新加入的高密磁种、沉淀池回流高密泥经搅拌混合形成以高密种核介质为核心的小絮团,在絮凝反应池内与助凝剂慢速搅拌混合,形成包裹高密介质的大块密实絮团;

③ 反应后形成的大块密实絮团自流进入沉淀池,在沉淀池内完成固液分离,并在沉淀池底部形成磁泥,不易沉降的微散絮体被斜管捕获,上清液从高效沉淀池顶部溢流至下个处理单元或直接外排。

④ 底部污泥区沉淀高密泥由于重力向锥底中心汇集,一部分高密泥通过高密泥回流泵回流至高密介质混合反应池,进行再次混合反应,剩余部分高密泥通过高密种核回收设备把高密介质分离出来回收再利用,污泥排出设备外。

3. 工艺特点

① 出水效果优良,对SS、TP有良好的去除效率,可稳定实现出水SS<10mg/L,TP<0.3mg/L;

② 处理效率高、流程短,高密种核的离子极性和高密特性,作为絮凝体的核体,其沉淀絮体比重高于其他加载沉淀絮体,极大加强絮体重力沉淀性能。

③ 耐冲击负荷能力强。污泥部分回流,混凝池内污泥浓度高,可接受短时间内一倍或数倍于设计进水SS浓度的突然变化,保证出水效果稳定。

④ 处理时间短,占地面积小,由于水利总停留时间小于20min,占地省,土地利用率高,其沉淀池占地面积是传统沉淀池的1/20。

⑤ 安装工期短,处理量大:模块化设备结构,运输方便,现场安装简单、工期短,且可多台并联运行,满足大流量处理要求;

⑥ 运行费用低:磁种循环利用率高,絮凝用药量少,是普通工艺的三分之一左右,运行费用低;

⑦ 操作简单,调试快捷、维护方便:设备无需反洗,自动化程度高,调试快捷、运行稳定可靠;

4. 应用领域

河道治理

采用体外净化将河道水引入水处理设施中进行净化处理,可将水体中的大量的污染物质进行削减,去除水体黑臭,恢复河道的感官透明度。

市政污水处理厂预处理和提标改造

作为市政污水处理厂的工艺预处理或者深度处理,可高效去除悬浮性颗粒和TP,实现降低进水负荷或提高出水水质的目的。

农村和乡镇分散式污水处理

采用移动式LGH-固液澄清机设备,移动方便,可以有效地解决村镇污水较为分散、管网建设不健全的问题。

另外,该技术不仅应用于河道治理、处理市政污水、含磷废水,也可用于处理采油废水、纸浆废水、化工废水、机械加工废水、自来水和景观水,以及施工降水应急处理等领域。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