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销售热线 :13305362086
邮箱 英文版
新闻资讯
当前页: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龙安泰环保 | 关于积存垃圾渗滤液处理工艺介绍

发布时间:2020/10/19 14:09:51 浏览次数:

53.jpg

一、积存垃圾渗滤液介绍

积存垃圾渗滤液是一种黑色或者黄褐色的带有恶臭气味的液体,成分复杂,含有大量的有机物和无机物,包括各种难降解有机物(如各种芳香族化合物和腐殖质等)、无机盐(如铵根、碳酸根和硫酸根等)和金属离子(如铬、铅和铜等)。根据国内垃圾场渗滤液处理实例分析,渗滤液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浓缩液没有得到有效处理,回灌垃圾堆积后会造成原水混合水质大幅升高、原水水量加大,处理难度增加的恶性循环,给后续渗滤液处理带来成本大幅上升或不可逆转的影响,因此在渗滤液处理过程中必须将浓缩液进行全量化处理,不再回灌,保证渗滤液处理系统正常运行及使用,实现从根本上去除污染物,而不是污染物的暂时转移。

二、渗滤液处理工

目前常用处理工艺介绍:

由于渗滤液的浓度高和成分复杂,对处理工艺提出了特殊的要求。目前国内在垃圾渗滤液处理工艺选择方面主要有两大类工艺,一类是以生化处理+两级膜法工艺为主,主要应用于正在填埋使用过程中的填埋场,处理对象主要是新产生的渗滤液,通过生化处理解决COD等有机物浓度高的处理难题,该工艺具有一次性投资高,运行费用低等特点,但项目建设及启动运行周期需要在半年以上甚至更长时间,运行产水能力及效果受生化工艺影响较大,建成后连续运行5-10年以上方能体现经济性。

另一类,在处理积存渗滤液工艺选择上,国内目前的主流技术主要是以DTRO膜过滤等工艺为主,但是膜浓缩液未能实现有效处理,返排至填埋场,长期的回灌导致生化系统瘫痪,恶性循环,不利于系统长期运行。

54.jpg

三、龙安泰环保全量化治理工艺介绍

1、新鲜垃圾渗滤液全量治理工艺

该渗滤液原液是未混入浓缩液的、新鲜期或中期渗滤液,具备生化实施条件。龙安泰环保提供生化+高级氧化全量治理工艺包(无膜浓液)处理技术,出水可达《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物控制标准》表2标准。具体工艺如下:

渗滤液集水池→调节池→预处理→厌氧生化→好氧生化→LFD催化→LEC电化学→达标排放。

2、老龄渗滤液全量治理工艺

生活垃圾填埋场垃圾经过长期厌氧降解,所产生的的渗滤液中污染物趋于稳定,属于老龄化渗滤液,其氨氮污染物浓度高、含盐量高。老龄化渗滤液相比中早期的填埋场渗滤液,COD更低,氨氮(总氮)含量更高,碳氮比严重失衡,高含盐量导致微生物活性降低,生化系统运行效果差。

考虑避免膜法截留污染物而产生的浓缩液的弊病,该阶段的渗滤液采用高级氧化工艺对COD进行降解,采用催化脱氮形式进行氨氮高效去除,针对老岭填埋场渗滤液,龙安泰提供多层级催化氧化全量治理工艺包处理技术,出水可达《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物控制标准》表2标准;实现出水的达标排放。具体工艺如下:

渗滤液集水池→高效絮凝→LEM电化学催化氧化→LFD高效催化氧化→LCO多相催化氧化→LAT高效催化脱氨→LEC电化学催化氧化→达标排放。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