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销售热线 :13305362086
邮箱 英文版
新闻资讯
当前页: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龙安泰环保 | LCO臭氧催化工艺

发布时间:2020/10/17 14:59:24 浏览次数:

1.LCO臭氧催化氧化工艺简介

臭氧(O3)长期以来就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氧化剂和消毒剂,臭氧氧化技术具有氧化能力强、脱色效果好、无二次污染、占地面积小、工程化应用广等优点,在废水深度处理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但是单纯使用臭氧氧化法处理废水存在臭氧利用率低、氧化能力不足及臭氧含量低等缺点。为此,拥有龙安泰专利技术的LCO臭氧催化氧化技术应势而出,该技术利用专项LCO催化剂可大幅度提高臭氧在水中的分解效率,提高整体系统对有机物的氧化能力,有效降解单独臭氧难以降解的有机物,实现污水深度处理。

2.臭氧催化氧化反应机理

水中臭氧的变化很复杂,迄今为止,人们一般认为,投加到水中的臭氧往往有3种去向:单纯物理上的溢出,臭氧与水中溶质的直接氧化反应和臭氧的分解反应(包括各类自由基反应),如图所示。在臭氧氧化过程中,臭氧直接与水中某些杂质的氧化反应速度是相当快的。在臭氧的脱色和出嗅过程中,起主要作用的往往是臭氧的直接氧化反应,这主要是因为在水体中产生色度和嗅味的往往是一些含硫和偶氮类化合物,而臭氧对它们的反应选择活性较高。

52.png

1 臭氧在水中的引起的化学反应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