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销售热线 :13305362086
邮箱 英文版
新闻资讯
当前页: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龙安泰环保参编的《煤化工废水处理与回用技术导则》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2023/12/21 14:20:32 浏览次数:

山东龙安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编制的国家标准《煤化工废水处理与回用技术导则》GB/T 42866-2023,于2023121日起正式实施,为推动煤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标准规定了煤化工废水类别、处理与回用的基本要求和具体技术要求,提出了分类收集、分级分质处理、分质回用的原则,明确了依据水质、水量、回用要求、排放标准和企业节水目标,选择技术经济合理的废水处理与回用技术。该标准为煤化工废水处理和回用领域的第一个相关国家标准,为煤化工废水处理与回用的设计和技术实施提供重要标准依据。

 

煤化工焦化废水中污染物含有硫化物、氰化物、硫氰化物、酚类、苯类、杂环类有机物等数十种无机、有机化合物,是一种典型的含有难降解有机化合物的工业废水。废水在蒸氨脱酚后通过龙安泰催化氧化工艺将废水的COD\硫氰化物等污染物进行预氧化降解,减轻后续生化系统的运行负荷,有效避免了传统工艺依靠加水稀释进生化,进而造成总水量增加及中水系统规模庞大等问题。生化系统出水所残留的剩余难降解污染物,通过龙安泰系列非均相催化氧化技术对废水进行深度处理,可进一步去除难生化降解的污染物,从而满足零排放系统的稳定运行要求。

 

山东龙安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聚焦工业废水节能达标处理、废水循环回用处理以及废水资源能源回收,提供高价值综合解决方案和关键装备,公司集研发制造、工艺设计、项目建设、水务运营于一体,在水处理催化剂、水处理关键装备、废水资源回收关键装备,工业能源回收关键装备等的研发制造方面,拥有雄厚实力和完善的质量体系,为客户提供具有高附加值的综合节能减排方案,有效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企业成本,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键分享: